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员会介绍 | 课程介绍 | 证书查询 | 名师介绍 | 精彩瞬间 | 课程合作 | 联系我们
  > 课程介绍   
《全国青少儿主持与表演系列教材》第四级
来源:青少儿主持与表演专业委员会    作者:zcyby.org.cn    时间:2019/4/8 10:34:00   浏览849次    【

《全国青少儿主持与表演系列教材》介绍

《全国青少儿主持与表演系列教材》(1~10级)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体中心青少儿主持与表演专业委员会、北京京师华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各大播音主持类和戏剧表演类知名高校的资深教师、客座教授以及数百位经验丰富的校外一线培训机构老师共同编写而成。由(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和光明日报出版社联袂出版。

教材从易到难、由浅入深,通过语音发声练习、形体礼仪训练、经典诗文诵读、相声曲艺表演、节目主持模拟、经典剧目排演等手段,把口语和肢体语言的综合艺术表演手法,用不同风格的艺术形式丰富地表现出来,让孩子从中感受表演艺术的乐趣与内涵。

本套教材以“夯实基础,强化素材,着重实践,贴合教学”的总原则,全面审视、考量新时代新阶段语言艺术以及少儿戏剧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在语言艺术及少儿戏剧表演传统教学体系的层面上,注重结合青少儿学生的成长阶段和接受特点,并兼顾到教师利用教材指导学生的针对性与可操作性。

《全国青少儿主持与表演系列教材》旨在倾力打造全能素质教育体系,让孩子多方面感知、发展、尝试、锻炼,同时培养孩子的阳光性格、合作精神,塑造完美人格,提高情商,让他们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将来的人生之路、辉煌未来添砖加瓦!

 教材特色

1.编者权威

《全国青少儿主持与表演系列教材》由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的资深教师、客座教授以及数百位经验丰富的校外一线培训机构老师共同编写。

2.针对性强

教材根据学习者的年龄(3-16岁)共分为1~10级。1~3级(3-6岁)每级4册,4~10级(7-16岁)每级2册,共计26册。

不只是针对年龄,各级教材的编写和授课形式等均参照适龄儿童的性格特点、心理特点和交际能力逐层把握,针对性地引导青少儿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自信心、理解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为之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3.图文并茂

教材中可爱的小猪、活泼的小猴子、憨厚的大象、和蔼的九色鹿等场景梦幻童趣,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全彩模式,绘本风格,通俗易懂。

4.文化融合

教材中不仅包含口齿训练、肢体协调、表情开发等专业知识,还融合了儿歌、绕口令、诗词、国学、曲艺、戏剧表演等内容,帮孩子挖掘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智慧和教育价值,传承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

5.注重实践

《全国青少儿主持与表演系列教材》一改普通的编写模式,以规范为准则、引导为形式、以应用为目的,通过舞台的实践,由统一化的认知转变为个性化的认知,由指定性的感悟转变为创造性的感悟。

6.趣味引导

《全国青少儿主持与表演系列教材》为各学校、培训机构的老师和家长提供了丰富的专业指引和大量的练习素材,在整个教学和引导过程中,采取“游戏导入+基础训练+剧情呈现”等“玩中学”的教学模式,以启发式教学为主,配合适当的游戏、音乐和舞蹈等元素激发青少儿的学习积极性,从而实现对所学内容高效地吸收、理解和运用。

7.综合性强

教材不仅融合了播音主持与戏剧表演两项内容,还通过声台行表以及礼仪规范等多方面的综合训练,让孩子真切地感受到主持与表演的魅力,轻轻松松地达到“慧说·慧演·慧成长”的水平,在潜移默化中形成完美的人格,从而获取精彩多元的人生体验。

8.系统专业

教材通过“玩一玩”“学一学”“读一读”“练一练”“演一演”等系统性地专业训练,让孩子们全方位掌握听、说、读、演的能力以及思考、想象的兴趣,并采用启发、参与、互动、模仿、情境体验等专业培养模式将通俗易懂的形体动作训练、语音训练、儿歌朗诵、诗文朗诵、讲故事、话剧排演等系统地贯穿其中,因材施教,培养创新思维、挖掘个人潜能。

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 最新通知
      |- 活动动态
      |- 行业资讯

  委员会介绍

  课程介绍

  证书查询

  名师介绍

  精彩瞬间

  课程合作

  联系我们

www.zcyby.org.cn  COPYRIGHT © 2019
电话(Tel):010-59105509
QQ:2196631196
E-mail:qszcyby@163.com
京ICP备19003967号